0%

由闷骚书生与假正经小姐的古典爱情故事说起

  城南外湖畔边,天气下着小雨,刮起微风,吹起茶铺门前的风铃叮铃作响让人昏昏欲睡,但铺子里舒缓轻柔的抚琴声却给人自然清醒的感觉,立锥之地,瞥一眼便一览无遗,简单的陈设透露出古朴淡雅,一长发清秀女子品一壶热茶望着这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  “姑娘有心事?”一身穿白袍英俊书生抿嘴品茶问到。少女:“公子与城北唐公子可是熟识?”
  “书生:“我与他乃世交,有何事?”少女:“那下次你与他一同前来我这品茶可好?”书生:“他不喜品茶。”少女:“无妨,那公子可知他喜欢什么,我可以慢慢学。”书生:“我其实也不喜品茶。”少女:“公子莫说谎,不喜为何天天早晨都跑我这茶铺。”


        

  “书生撒下铜钱置于木桌上起身离开,未曾回答。少女见状只心生奇怪,也未曾再问,便转身,从容煎茶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  “书生一路默不作声回到家中书房,文房四宝安静置于桌上,拿起笔挥出:小生不才,未得姑娘青睐,扰姑娘良久,姑娘勿怪,自此所有爱慕之意止于唇齿,匿与年华。饮完这杯酒,还有一杯,就此别过,愿你此生无波澜,敬我余生无悲欢。

  “谁又懂书生的心意?但凡经历过那种暗恋相思之苦,才会理解。

  “他生莫作有情痴,人间无地著相思。下辈子不要做个多情的人,在人世间的相思之苦是难以承受的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  我们都曾经为一个得不到的人付出过,心酸过,伤神过。那种滋味充满着酸甜苦辣,叫做喜欢过你的感觉。

  喜欢一个的人时候,我们每时每刻都会翻看ta的每一条朋友圈动态,也总会把自己给带进去,想看看是不是在说自己,就好像你在做阅读理解一样,做完这些题目后,才发现不是为你准备的。

  Ta为你点个赞,你可以开心到不行,小鹿乱撞。什么啊,为什么就给我点赞,ta也喜欢我吗?Ta为什么不跟我表白?Ta这是暗示我要去表白吗?戏精这个词在我们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,永远都不会想到是不是别人手滑点赞,因为我们接受不了这个事实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  天天傻傻地期盼他心血来潮的问候一句,然后装作平淡和缓不慌不忙的应答,其实心里能开心一整天。要是没有秒回我的信息,我会觉得自卑,会觉得ta不喜欢跟我这样的人聊天。我曾经发了句晚安给ta,一晚上醒来七次看手机信息。就是那种可怕的朦朦胧胧的意识,梦里都梦到ta好像回了我信息,然后意识带我从梦境里挣扎出来立马去翻看手机。你看,这大概就是喜欢深入骨髓,竟连梦境都不愿放过了吧。

  看到ta跟其他人走得近玩的好开心时心里酸的要命,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吃醋的立场。Ta对你说过的每一句都有认认真真记在心里,反复琢磨,却不敢表现出来。偶遇的时候心里高兴得飞了出来,却只能冷静的压抑,给ta一个体面的招呼,我们太过卑微的去追求我认为的爱情,没有去想结果怎样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  而事实是这样的结果就像一场游戏,你拼命练到满级,可ta却不知何时会删了游戏。

  但暗恋这种感情模式和对方其实关系并不大,更多是自我感动。和真爱没有什么关系,不管付出再多,忍受的再多,也不会有人看见,一个人的独角戏确实很累,你也会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,真爱是建立在双方对彼此深入了解的基础上的。

  《大话西游》里有一幕:孙悟空与紫霞仙子在围墙上无言告别,围墙下围着一大帮吃瓜群众看戏,曾经我们的喜欢,会让自己误以为是孙悟空或者是至尊宝,其实都不是,我们终究成了围墙下的那帮人,看着别人的爱情,咀嚼着自己的青春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  不知不觉,时间过了很久,我们已经渐渐明白在机场里等船是不会有结果的,有些人我们也不必再等。换个角度看,彼此幸福或许才是最好的结局,未曾拥有的不是遗憾,相反却是青春的美好。

  哪一天你回过头看,微笑着对自己说道:那个人,我曾经喜欢过,很喜欢的那种。
  
  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转载自豆瓣情感私塾
    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The End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t's very nice of you to support me.